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喜迎二十大 好人看芜湖”首站启航

字体大小:

程传云(左)向吴明英介绍自己的葡萄产业

7月15日上午,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好人看芜湖”首站出发。当日,鸠江区与芜湖经开区各级“好人”陆续走进陶辛水韵、西河古镇等地欣赏美景,感受乡村振兴成果。“好人”通过“看”乡村发展,充分体会芜湖各地乡村利用地理人文优势,打造农业旅游特色名片,走出了一条具有芜湖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当日,“好人”一行先来到湾沚区陶辛镇,在陶辛水韵景区解读“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意境。景区河道纵横,一行“好人”分乘多艘小船在碧水环绕中吹拂凉风,近距离欣赏荷花。“安徽好人”吴明英看着眼前的一幕幕说,“没想到我们芜湖有这么美的乡村景色,回去后我会告诉邻居朋友,让他们也来感受”。

据介绍,陶辛水韵已是芜湖乃至长三角地区有一定知名度的赏荷胜地,也是乡村旅游的好地方,有美景,有美食,有故事……这里的居民也因为乡村旅游产业等兴旺,日子越来越好。得知这些后,在河道、岛屿、小桥间乐不知返的“好人”们更是感慨,“乡村振兴好,让乡村越来越美,群众生活越来越美,我们听了也很振奋”。

随后,“好人”一行又来到程传云采摘园、西河古镇走访。在程传云采摘园,看着即将成熟可以采摘的一串串“阳光玫瑰”葡萄,大家仿佛看到一串串“绿水晶”。参加活动的“好人”中不少对程传云熟悉并非常钦佩,他们知道程传云自小身患小儿麻痹症,落下右腿残疾。但是他身残志坚,不但能吃苦有智慧,用双手种植葡萄创业,被评为“安徽好人”“全国劳动模范”。他不忘公益,带动乡亲们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程传云是我们好人的代表,我们要把他的故事带回去告诉身边人,让大家来学习他的精神,为芜湖发展从自己做起,不断奋斗。”一位“好人”表示。

来到西河古镇后,“好人”们惊呼,“也去过外地看了一些古镇,没想到我们芜湖的古镇并不差,现在能发掘建设,让我们芜湖人、周边城市的客人来欣赏,真好。乡村振兴让古镇再现青春,重新活出精彩,既丰富了芜湖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当地发展带来好机遇”。

自2020年8月开始,芜湖持续组织“好人”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等,不断感受家乡进步发展成果,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并通过“好人”体会感受后代言传播。为大力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高市民文明意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2022年,芜湖市文明办联合芜湖传媒中心旗下大江晚报、生活频道、大江看看等平台,继续组织“好人”代表游览江城大地,进公园、进“书房”等,看芜湖发展变化、品芜湖地域文化、谈心灵感悟,增强做“好人”的自信心和荣誉感,为芜湖代言。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