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这真是最暖心的清凉礼物!”

字体大小:

虽然本周高温有所缓解,但毕竟是三伏天,烈日当头依旧炙烤着地面,躲在室内吹空调依旧是很多人避暑的最佳选择。可很多户外劳动者不得不在室外四处奔波、挥汗如雨,守护着城市的正常运转。欣慰的是,7月18日下午,在位于弋江嘉园社区“暖蜂芜优·驿家人”先锋驿站的大江晚报无人冰柜点,环卫工人、物业保洁正在此边吹着空调边歇歇脚,舒心地饮用着一瓶瓶或冰凉或常温矿泉水。

“三伏天,水是最不能缺的,这个无人冰柜活动很有意义,谢谢晚报一如既往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拧开一瓶矿泉水“咕咚咕咚”畅饮的环卫工人韩明英笑脸盈盈地夸赞。负责大工山路环卫好几年的韩明英最怕的就是夏季,每天她都要从家带满满一大杯水和一条毛巾,渴了累了随时补给和擦汗,可有时根本不够喝不够用。让韩明英激动的是,今年路边有了“暖蜂芜优·驿家人”先锋驿站,她可以在此续杯水、歇歇脚,还能免费给电动车充电。如今晚报在此设立无人冰柜点,呼吁爱心单位捐出矿泉水后就更贴心了。“热水、冰水、常温水都有,喜欢喝哪种就喝哪种,这真是最暖心的清凉礼物!”

记者现场看到,这处位于弋江嘉园一期鸠兹物业办公室的“暖蜂芜优·驿家人”先锋驿站宽敞明亮,功能俱全。冰柜里不仅摆放了矿泉水,户外劳动者的饭菜、饮料、八宝粥等也可以放此免费冷藏,一旁的微波炉则可以加热饭菜。饮水机、维修工具箱、休息桌椅、防暑降温药品、免费充电、报纸阅览服务也都有(如图)。

“我们是芜湖市首批‘红色物业示范点’,理应全力支持先锋驿站和晚报无人冰柜活动。”弋江嘉园一期物业项目经理骆莉娟表示,进入夏季,户外劳动者在此用水量的确加大,呼吁全社会参与的无人冰柜活动正合时节,物业将联合社区做好管理,及时补水。

又是一年酷暑时,2022年首批15个无人冰柜点已于上周亮相。此次活动主要吸引了部分有冰柜的“暖蜂芜优·驿家人”先锋驿站积极参与,常温水、冰水都会提供。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纳入基层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大力实施 “筑巢、赋能、共治、暖心、强基”等“暖蜂芜优”五大行动。5月下旬,在整合人民城市驿站、工会服务驿站、青年之家、妇女微家、司机之家、环卫驿站、快递之家、司机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交管驿站等阵地资源后,首批229个有统一标识的“暖蜂芜优·驿家人”先锋驿站已经全部揭牌亮相,接下来还将启动95个,致敬在每个岗位上奋斗的城市户外劳动者。

“驿站设施有的相对简单些,有的比较完善,但基本具备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口水、闲时充充电等服务”,芜湖市委非公工委也呼吁有冰柜的先锋驿站积极加入无人冰柜主题活动,共同助力清凉了一座城的盛夏。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文 许诚 摄

一瓶清凉水,一份暖心情。爱心不分大小,一瓶瓶冷饮,一个个冰柜,清凉的是一个群体的酷暑,暖的是一群人的心。在此也呼吁有条件的爱心单位、商家,可以设置这样的无人冰柜或是捐赠补给矿泉水、饮料等,或尽己所能关爱户外劳动者,让芜湖的伏天继续涌动爱潮。如果您愿意加入,可以拨打爱心热线0553-3838110或0553-567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