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单向前亲切会见我市受表彰全国英模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周文瀚)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单向前亲切会见在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上受表彰的“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张明和“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朱明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后名文、尹春华参加会见。

张明面对歹徒毫不退缩,挺身而出,身中6刀;朱明哲勇斗持刀歹徒被砍伤,全身缝了106针。单向前仔细询问两位英模的身体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危急时刻敢于“路见不平一声吼”,面对不平奋不顾身施以援手,这种见义勇为、大爱无疆的精神,难能可贵、令人钦佩,我们为你们感到自豪!单向前强调,荣誉是英模个人的,更是390万江城人民共同的。希望两位英模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弘扬社会新风正气再立新功。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他们为榜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社会风气不断向上、向善、向好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好、爱护好英雄模范,宣传好他们的事迹,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崇尚英模、学习英模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张明、朱明哲表示,受到表彰倍感光荣,对自己是鼓舞也是激励,今后将把见义勇为精神发扬光大,弘扬社会正气,为平安芜湖建设发光发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