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五十六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7月16日上午,第五十六场“畅聊早餐会”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雕塑学会会长曾成钢等7位嘉宾出席。市委书记单向前,市政协主席张峰,市领导张东、韦秀芳参加。

在轻松的氛围中,各位嘉宾畅所欲言。曾成钢、安徽省文化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曹杰、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董事长王颖、上海世纪珑腾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佳、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林丰、网易数帆科技有限公司CEO王玉玺、杭州流彩动画有限公司创始人杨加助等,就推进产业与数字化技术融合、提升文化资源转化利用能力、培养高端创意人才、深化“政产学研用金”合作,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听取大家发言时,单向前说,数字创意产业可以更好地服务人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效推动传统制造业、文创产业和设计服务业互相融合、渗透和变革,是赢得未来竞争优势的重要领域。

单向前表示,芜湖孕育了源远流长、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以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发展数字创意产业基础深厚、要素集中,要进一步明确推进产业链发展的方法路径,加快形成文化引领、技术先进、链条完整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格局。要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政策指导、配套保障等,加快构建数字文化产业创新生态体系。要立足城市文化资源推动产业创新,使创新基因、文化元素与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深度融合,打造沉浸式体验场景和优秀文化创意产品。要下大力气招引更多产业链优质企业,鼓励企业积极投入研发创新、市场开拓,加快构建以人才为驱动力的数字文化产业体系,促进“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有力有序推动市场主体发展壮大,推动产业集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