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政校联动促就业 产教融合谋发展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张锐)7月14日,由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发起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在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举行。自贸区、经开区、鸠江区、市人社局、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建立校企命运共同体,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是安徽唯一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该校按照“地方性、市场化、能力型、开放式”办学思路,积极服务地方经济,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育训并举、工学结合新模式。近年来,该校对接国家发展战略,融入芜湖自贸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各大开发区和经济园区,立足芜湖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乡村振兴对人才的需求,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会上,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就学校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社会培训、继续教育、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与合作模式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各企业代表围绕各自经营发展方向、人才需求和产学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当天,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应邀成为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人才驿站合作伙伴”共建单位,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应邀成为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政校行企协同联动、双元育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跨界融智、学培融通,努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