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级总河长、总林长、总田长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7月12日,市级总河长、总林长、总田长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级总河长第六次会议、省级林长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杨志斌、张东、姚凯、后名文、蔡毅、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出席。

单向前指出,治水、护林、管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实施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事关长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守护好芜湖的绿水青山、良田沃土,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本底。

单向前强调,要推深做实河湖长制,统筹抓好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长江“十年禁渔”,确保河湖生态质量不断提升。要推深做实林长制,抓好森林资源保护,推进森林扩面提质,做大做强绿色富民产业,推动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推深做实田长制,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快推进“小田变大田”,提高耕地质量和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努力实现农田增量、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压实各级河长、林长、田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协调配合,严格督查考核,形成工作合力。

宁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认识要再深化,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河湖长制、林长制、田长制政治责任;目标要再明确,推动水质改善、空气质量提升,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工作要再深入,清单化、闭环式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快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等项目建设,提高“山水林田湖草”综合管护能力;责任要再压实,顶格部署、顶格推进,加强一线督查暗访,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