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打造“最干净城市” 开展“十大洁净行动”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张锐 实习生 佘皓洁)日前,我市发布《〈芜湖市就业促进行动方案〉等“10+3”暖民心行动方案》,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部署实施13项暖民心行动,在省行动方案基础上,把“最干净城市”民生实事作为市级项目一并纳入实施。7月11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芜湖市最干净城市行动方案》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打造最干净城市工作关乎城市环境改善,关系城市文明形象提升。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干净、整洁、有序、设施完好的城市环境,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关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旨在利用3年时间,持续开展“十大洁净行动”,强化行业管理,压实属地和街道责任,优化体制,健全机制,打造“六个最干净”(最干净道路、最干净小区、最干净公园景区、最干净公共单位、最干净菜场、最干净公厕)。

行动方案以公园景区洁净行动、公共空间洁净行动、城市交通道路洁净行动、市场商圈洁净行动、施工工地(闲置地块)洁净行动、产业功能园区洁净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洁净行动、河网水域洁净行动、车辆洁净行动、公厕洁净行动等“十大洁净行动”为重要举措,明确10大类、45个小项“全国最干净城市”行动任务。预计到2024年底,把芜湖打造成为有城市辨识度、环境美誉度、群众满意度的全国最干净城市之一,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最干净城市”芜湖标准和长效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