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朱伦常:助人为乐 不忘初心 高举流动党员党支部党旗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鸠江区沈巷镇迎江村村民朱伦常已年近八旬,作为一名负责任的老党员,虽已从村两委退下来多年,但仍心系村里的党建工作,聚焦在村外务工的流动党员,成立了流动党员支部,为他们开展正常的组织生活,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1998年通过参加姚兴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朱伦常当选为村两委成员。他对待工作尽心尽力、一丝不苟,得到镇党委表彰。因子女在江苏南通做生意,从一线退下后的朱伦常时常去探望,在和当地老乡聊天过程中,了解到很多党员因工作流动性大,党组织关系未能落实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无法过正常组织生活,而且生活上的困难和诉求也未能及时反映得到解决,这让一向以助人为快乐之本的他心心念念。

回到老家后,朱伦常第一时间联系了村两委、沈巷镇党委的相关工作人员,将江苏南通流动党员的情况层层上报,经过上级党组织批准,朱伦常将迎江村在南通的流动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了流动党员党支部,让流动党员温暖有“家”。

流动党员党支部成立后,朱伦常当选了党支部书记,年过花甲的他不顾疲惫,经常自费从芜湖来往南通,给党员上党课、传达党中央的文件精神、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等,教育流动党员,让他们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外务工积极争先创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他有所有流动党员的电话号码,有事或有必要时能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并收集整理流动党员的困难和诉求,回到沈巷镇后通过多种渠道帮助解决,得到了在外打拼的南通流动党员的广泛认可。

因疫情防控需要,79岁的朱伦常主动联系村书记要求担当一线志愿者,坚持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自4月7日以来,朱伦常坚守在志愿者岗位上。“明天上午8点开始做核酸检测。”每次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之前,他总是不厌其烦挨家挨户通知。朱伦常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这是在他入党之前就在心中埋下的种子,那就是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