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奇瑞创造“走出去”历史新纪录

字体大小:

图片据大江资讯

近日,奇瑞控股集团发布6月份销量:奇瑞集团销售汽车105005辆,同比增长43.6%。其中,出口35818辆,同比增长50.3%,刷新了奇瑞21年“走出去”历史上的单月出口纪录;新能源销量22849辆,同比增长183.3%。1-6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售汽车475250辆,同比增长12%。其中出口14.8万辆,新能源11.2万辆,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今年以来,奇瑞集团各汽车品牌克服疫情、供应链不稳定等影响,依托“技术奇瑞”的创新优势,围绕用户需求加快推出新能源、智能化新产品,持续为用户创造新价值,实现了销量的逆势增长——奇瑞汽车6月份销量79412辆,同比增长58.5%;1-6月份累计销售357429辆,同比增长25.9%。下半年,奇瑞还将密集上市瑞虎5x PLUS、艾瑞泽5 GT、艾瑞泽8 运动版、瑞虎8 PRO PHEV、瑞虎7 PLUS二代/PHEV等一批新产品,将带动销量新一轮快速增长。

放眼全球市场,奇瑞集团继续做强海外市场的比较优势,国际国内“双市场”格局更加稳固。继2021年连续第19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之后,奇瑞今年更是克服了全球疫情、局部地区冲突、国际物流一舱难求等挑战,海外市场优势进一步放大,出口已占集团总销量的31%;平均每1.8分钟,就有一辆奇瑞系汽车“扬帆”远航,交付到海外用户手中。1-6月份,奇瑞集团出口汽车148245辆,同比增长24.9%,其中6月份首次抵达单月出口3.5万辆的新“坐标”。

同时,新能源已成为奇瑞集团销量的新增长点,1-6月份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112278辆,同比增长177.5%。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