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长三角“科创中国”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论坛举办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张锐 汪潜)作为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的“重头戏”,7月6日下午,长三角“科创中国”服务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论坛在芜湖举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应邀作专题报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军锋主持论坛,长三角三省科协系统的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经验,上海市科协代表团通过视频连线参会。

本届论坛的举办,旨在通过专题报告、典型引路、交流研讨,聚焦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长三角地区推进“科创中国”建设的工作思路、实施路径和有效举措,进而实现“科创中国”从“创品牌”向“求实效”转变,从“搭平台”向“植内涵”转变,从“扩面”向“提质”转变,从“提供场景”向“营造生态”转变,着力打造“科创中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协同发展新模式。

论坛上,来自三省一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代表分享了“科创中国”建设经验,交流了工作体会。期间,还召开了“科创安徽”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