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镜湖区暑假爱心托管服务正式开展

字体大小:

7月5日,记者从镜湖区获悉,为进一步推进暑期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工作,帮助部分家长解决暑假无人看管孩子的实际困难,2022年暑假开始,本着“家庭自愿、公益服务、安全至上”原则,作为镜湖区暖民心工程之一的暑假爱心托管服务工作将在镜湖区范罗山街道、弋矶山街道、张家山街道、赭山街道、天门山街道5个街道试行启动。

记者了解到,暑假爱心托管服务主要针对有服务需求的镜湖区在校在读学生(小学四年级至六年级),如双职工子女、困难家庭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留守儿童等。托管时间为7月11日—8月19日(双休日除外)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报名成功的学生将全程参与30天的托管。

为了方便学生,爱心托管点可提供统一配餐。学生自由选择中午是否留餐。用餐的学生参照上学期间的午托安排,餐费按照12元/天收取。

根据镜湖区爱心托管行动要求,暑托班结合自身软硬件条件与对象特点,将重点开设三类课程:阅读、体艺、综合实践,培养学生阅读、体育、音乐、美术等方面的兴趣爱好,同时组织学生开展适当的队列训练,参与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等,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劳动意识,培养耐挫力、责任感。

需要报名的学生,可持报名学生和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本,以及2张学生一寸照片前往上述五个试点街道的指定地点现场报名。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