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研究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

会议研究了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强化绿色低碳发展规划引领,完善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推动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技术攻关和新业态培育,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扩大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倡导绿色消费理念,推广环境友好的生活方式,提升城乡绿色低碳发展质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芜湖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指出要加强工作调度,在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全面推动产业升级,努力扩大投资,稳定内需,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势头,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增强城市发展美誉度和影响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