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长江大桥最新交通组织方案快问快答!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乐培意

7月15日,安全运营22年的芜湖长江大桥将首次启动公路桥半封闭升级改造,大桥最新交通组织方案日前正式发布。围绕广大市民和交通参与者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相关人士。

记者:芜湖长江大桥改造期间,相关车辆如何通行?

答:大桥公路桥及接线将于2022年7月15日至2023年5月30日半幅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芜湖往合肥方向机动车辆可以继续选择长江大桥或长江三桥通行,不受影响;非机动车则禁止驶入长江大桥,改由长江三桥专用通道或轮渡过江通行;合肥往芜湖方向的过境机动车辆由合芜高速马西枢纽绕行至马鞍山长江大桥、芜湖长江二桥通行,确需进入芜湖市区的机动车辆可以选择长江三桥通行。

记者:从合肥方向回芜湖的小型客车、大型客车、摩托车具体通行规则是什么?

答:正如上一问所说,从合肥方向回芜湖,确需进入市区的小型客车、大型客车,应从芜湖长江三桥通行。驾驶员可以选择从长江三桥银湖路匝道口、九华中路匝道口、赤铸山路匝道口进出,无需办理通行证。摩托车则分两类情况:芜湖本地牌照摩托车,参照小型客车通行规则通行;外地牌照摩托车不能进入芜湖城区,应由合芜高速马西枢纽绕行至马鞍山长江大桥、芜湖长江二桥过境通行。

记者:需进入芜湖市区的货运车辆如何办理通行证?

答:核载1吨及以上的货运车辆通过长江三桥时需要办理“长江三桥跨江通行证”,并按照指定路线由“芜合高速二坝枢纽-通江大道-杭州路-吴越路-长江三桥-九华中路-万春路”一线通行,早高峰(7:00-9:00)、晚高峰(17:00-19:00)期间禁止通行。新能源货车无须办理通行证。办理方式上,个人用户可通过“交管12123”APP中的“城市货车通行码申领”事项办理;企业用户可通过公安部交通安全管理服务平台申办。“长江三桥跨江通行证”预计本周内上线,办理时提交行驶证和到芜湖市区的运输合同即可。

记者:两轮、三轮电动车何时可以通行三桥?

答:7月15日,也就是大桥封闭改造当天开始,两轮电动车可以通过长江三桥北收费站和市区银湖路匝道口进入芜湖长江三桥。普通三轮电动车禁止驶入长江三桥,但涉及民生保障等公共利益的特殊行业三轮电动车,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在芜湖长江三桥收费站交警执法站点现场办理通行证,并遵守非机动车通行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