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长三角两大重量级论坛将在芜湖同步启幕

字体大小:

7月5日至8日,以“创新资源共建共享,科技经济融通融合”为主题的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和2022年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将在芜湖同步举办。

届时,中国科协领导,省委、省政府领导,30余名院士、百余名科学家将齐聚江城,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紧扣“科创中国”建设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通过思想碰撞点燃科技创新的火花,为推动科创和产业深度融合,助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据悉,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科协共同发起,旨在发挥长三角地区科协的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聚焦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推动科创和产业深度融合。该论坛由长三角一市三省每年轮值举办,截至目前,我省在合肥市举办过一次,今年一市三省共同选定本届论坛在芜湖举办。

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是由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和安徽省院士专家联谊会发起,旨在不断增强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推动高质量发展。之前在合肥市成功举办过两届,此次是首次在合肥以外的城市举办。

今年,安徽省首次合并上述两个论坛并选址芜湖,既是对芜湖发展能力的肯定,也是展示芜湖、为芜湖科技创新带来重要机遇。

本次论坛主场活动设有开幕式、主旨报告会,共设置了六个专题论坛和六项涉会活动。论坛活动还将通过线上平台进行直播。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