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开展夏季道路    交通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字体大小:

记者获悉,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即日起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夏季道路交通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有效化解夏季客货运车辆突出风险隐患,防范减少交通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交通事故。

记者了解到,百日行动期间,芜湖公安交警将联合相关部门强化排查整治和协同共治。以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重点车辆“零上路”为目标。联合多部门对农村、高速公路沿线的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的通行隐患进行排查治理,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同时,联系属地党委政府,组织“两站两员”人员参与安全管理和交通劝导,提高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实现警医联合接警,提升伤员救治成功率。

百日行动期间,芜湖公安交警将强化公路及城市道路的管理。启动全市所有交警执法站,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检査,严防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集中治理一批问题突出路口,打造一批精品样板路口,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同时,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重点检查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载客汽车超员,以及大客车和中型重型货车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疲劳驾驶、不按规定安装使用行驶记录仪、货车严重超载、“两客一危”运输车不按规定时间线路行驶等8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此外,行动期间,芜湖公安交警还将强化指挥调度与宣传警示。针对夏季季节特点,对突发事件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提前预警,快速出动,妥善处置。加强警媒联动,增强整治行动宣传效果。通过短信、微信群推送等形式,及时向重点车辆驾驶人精准发送“抵制疲劳驾驶”“拒绝酒驾醉驾”等针对性提示,提高广大驾驶人的自觉守法意识,倡导安全文明出行。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摄

图为交警正在开展夜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