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展现新风貌

字体大小:

日前下午,由弋江区委组织部、弋江区委宣传部主办,火龙街道承办的“凝心聚力共奋进 同心筑梦绘美景”主题活动,在“三湖一坝”生态湿地举行。

下午4点半,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新联村带来了本村种植的优质葡萄,围山村带来了本村出产的西瓜、圣女果、西红柿和小龙虾,四联社区赠送书法作品。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在“三湖一坝”生态湿地内,空中白鹭飞舞,美人蕉花开艳丽,水波荡漾、风景如画,许多居民来到现场参加有奖抢答、猜谜等活动,孩子们在长幅画布上彩绘美好生活,现场气氛热烈。

值得一提的是,在圣庭湖畔社区的展台上,展出的是“党员积分兑换”规则和奖品。据介绍,为加强对党员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激发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该社区率先推行“一核四元”党员积分制管理试点。用积分体现党员实绩、记录党员变化、衡量党员作用发挥,破解党员管理难、组织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一核”即以党员积分为核心,“四元”即将党员积分与“党员管理、党员教育、为民服务以及社区治理”深度融合,以积分强管理、以积分促教育、以积分提服务、以积分推治理,是街道党工委抓实做细城市基层党建,推动“双联双应”向村居向群众延伸的经验做法。从3月份正式实施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当天开展的主活动中,举行了“党员积分先进个人”颁奖仪式,并邀请了党员积分先进个人代表发言。党员代表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如图)。系列活动以主活动为开篇,围绕“三湖一坝”生态湿地公园,通过产业篇、治理篇、民生篇、生态篇4大板块,展示火龙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们一起凝心聚力、共奋进,同绘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据介绍,当天开展的活动就是一次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社区治理的成果展示。火龙街道紧紧围绕“一领三化”要求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统筹做好发展、稳定和民生工作,“三湖一坝”生态湿地一期的建成,美丽乡村的建设,正在推进的乡村振兴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各类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让火龙街道的面貌正在发生积极变化。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