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出台新举措 服务重点企业“招才引智”

字体大小:

6月30日,记者从芜湖市委人才办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与重点企业联系,做好人才精准服务,我市决定建立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新机制。

据悉,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联系服务4-8家重点企业,各责任单位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作为,为联系服务重点企业解决用工需求。通过形成“政策保障清单”和 企业“用工需求清单”两张清单,各责任单位依据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加强与省内外大中专院校合作对接,促进校企共建合作,吸引更多的高校实习生、毕业生来我市企业实习、就业或参加实践活动。继续深入对接皖北、河南、陕西等劳动力资源丰富的地区,为联系服务重点企业拓建更多的劳务合作基地,每年新拓展劳务合作基地1个以上。

同时,创新劳务基地合作和服务方式,在目前我市合作的劳务基地的基础上,拓展服务内容。对联系服务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应实现 100%服务,定期对企业招工后续情况开展跟踪对接。积极引导企业通过提高员工薪资待遇、改善生产和生活环境、加强人文关怀,营造良好用工环境,降低员工流失率,实现长期稳定用工,提升企业用工服务成效。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