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字体大小: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加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近日,张家山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如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及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面对前来咨询的居民,工作人员结合当前的季节特点、辖区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进行了宣传,提醒群众用火、用气、用电的安全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群众基本了解和掌握防火、灭火及逃生自救技能。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日常生活中的安全知识,让大家更容易记住。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使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了辖区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时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大江晚报胡芳 黄亚男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