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赭麓街道举行庆“七一”系列活动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俞冰清 文 梅韬 摄

       6月30日上午,伴随齐声高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赭麓街道“迎接二十大、奋进新百年”庆“七一”系列活动在旭日天都社区拉开序幕。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同时激励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革命前辈学习,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彰显党的强大凝聚力号召力,赭麓街道党工委邀请街道“光荣在党50年”共产党员、预备党员及新发展党员、社区单元长代表等齐聚一堂,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无比热爱,为党的百年辉煌献上真挚祝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鲜艳的党旗下,7名新党员在街道党工委书记朱本三的带领下庄严宣誓,表示其遵守誓词各项内容的决心,以及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承担的政治责任。老党员们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庄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出现场全体党员干部知党、爱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理想情怀。

       热烈的掌声中,街道党工委成员向党龄达到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以鲜花为媒,向数十年来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党的宗旨,兢兢业业为党工作,踏踏实实为民服务的老党员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沉甸甸的纪念章诉说着历经峥嵘岁月的忠诚与光荣,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喜庆的音乐声中,街道党工委成员现场为10余名“单元长”代表们颁发聘书,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深入推动“微治理”工作。据介绍,赭麓街道目前已从优秀党员、老干部、退伍军人党员等群体选配、招募445名单元长,现各社区均已完成初任培训和挂牌工作。

“我的成长全靠党的培育。”党员座谈会上,在党50年的老党员刘道平用哽咽的语言回顾起他入党时的难忘经历和心路历程,他从小父母早亡,青年时应征入伍,在部队里一路锻炼成长并最终光荣加入党组织。谈及对党的感情,老人言语坚定,“虽然现在年纪大了,做不了什么大事情,但只要党有号召,社区有需要,我一定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咱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不能丢。”

“回望初心 薪火相传”,不同年龄、不同党龄的党员代表们齐聚一堂,结合自己成长经历,分享自己入党多年的感悟,分享如何践行入党誓言,分享在学习工作岗位坚守初心、发挥党员作用、投身事业发展、实现自身价值的成长故事,总结社区党委在教育管理党员方面经验得失……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书写最壮丽华章的正是老党员们。下一步,大家将以党员先进为榜样,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实现芜湖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