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张家山街道:区域化党建联盟推动“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通讯员 费娟)6月28日下午,张家山街道以“党建”引领,联合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市检察院、市罗家闸小学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有效开展,提升学生网络安全意识。

在罗家闸小学学习报告厅内,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赵川为现场的学生和相关党组织党员们讲解网络安全课《做一名合格的数字小公民》。他结合实际,以视频漫画、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做文明网络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拒绝网络欺凌等方面内容。

现场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观点和明确的理想目标,培养健康的网络心态,提高自身抵御不良信息污染的能力,增强在网络交流中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阅读,自觉养成文明健康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争做“网络社会”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发挥区域化党建资源优势,将“党建”力量融入“扫黄打非”,激活“红色细胞”,进一步充实了“扫黄打非”基层力量,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维护合法权益、抵制不良信息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网络安全素养,共同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