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芜调研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田龙 俞冰清)6月28日至29日,全国政协调研组就“聚焦农村改厕问题,改善人居环境”来我市开展调研。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政协原主席马中平带队。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于勇参加。市委书记单向前,市政协主席张峰,市领导汤劲松、陆雷、吴瑞新,市政协秘书长江汛等分别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无为市红庙镇、姚沟镇月塘中心村和南陵县奎湖生态湿地、籍山镇三连村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农村改厕和改善人居环境工作情况。在无为市红庙镇,调研组随机走进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和问询厕所使用情况,并详细了解乡村厕所管护、户厕改造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姚沟镇月塘中心村,调研组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乡村步道建设、农村水体水质情况。在南陵县许镇镇奎湖村,调研组深入了解省级湿地公园建设、污水生态化处理、生态景观修复等工作。在籍山镇三连村,调研组深入农户家中,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厕所革命”情况进行交流。

在芜期间,调研组还考察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情况。走进新四军第七师纪念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皖江地区人民进行抗日斗争的光辉历史;实地考察紫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蓝田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农业产业化情况;参观赤铸书院,详细了解“芜湖书房”建设情况,并对我市“15分钟阅读圈”和“书香政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