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十四五”期间公办幼儿园覆盖率将达70%

字体大小:

 6月29日,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期间,芜湖将打造基础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区、产教融合发展创新实验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前沿区、教育信息化全国实验区、教育治理现代化先行区,努力建设安徽一流、全国知名、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增强的教育强市。

在重点指标上,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9%,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公办幼儿园覆盖率达到70%。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100%,义务教育巩固率99%,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99%,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1.3%。

“十四五”期间,芜湖将全面提升教育条件,进一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教育布局优化建设。全面推进创新实验室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中小学课桌椅、普通实验室、教室智慧照明等设备(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实施绿色学校美丽校园创建,实施校园文化品质提升行动,实施学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提升行动,实施中小学校园厕所改造计划,实施教师办公室、学生放学爱心通道暖心计划等,提升学校魅力指数。

我市还将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全面奋进工程。落实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建设“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全面建成智慧学校,实现课堂教学结构的深度变革,推动教育管理方式变革,支持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构建基于大数据的"1452+"芜湖教育模式,即打造1个芜湖市“互联网+教育”大平台,服务“学生、家长、教师、管理者”4类用户,覆盖5类智慧学校核心主场景应用(智慧教学、智慧学习、智慧管理、智慧生活、智慧文化),强化2项支撑(总集成、总服务)。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