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基本完成2022年度棚改民生工程任务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记者从市民生部门了解到,2022年我市计划对18个棚户区项目进行改造,新开工任务数3344套,基本建成任务数238套。截至6月15日,基本完成2022年度棚改民生工程任务。

“为了迅速推进棚改工作,我们努力推动工作重心下沉,积极实施网格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动态工作法‘三个工作法’,实现了常态化督查工作进展,将问题解决在基层。”市民生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以来,相关部门深入20多个项目现场,了解进展、发现问题、解释政策、现场调度、加快推进。

棚改工作的推进离不开配套政策“保驾护航”,为此我市推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补助奖励规定》,加大相关政策公示和宣传力度,并建立了棚改民生工程“红黄绿”亮牌警示机制和棚改民生工程“六个一”工作机制,以“红黄绿”牌、周督查、周调度、半月通报、年度考核等机制,力促各县市区加快棚改工作进度,以制度保进度,确保2022年棚改民生工作任务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