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前国足主帅李铁来芜与幼儿园孩子打“比赛”

字体大小:

6月28日,前中国著名足球运动员、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前任主教练李铁应邀来到芜湖市锦苑实验幼儿园,与园内热爱足球的孩子玩起足球游戏(如图),并在该园授牌成立“李铁幼儿足球教育基地”。

据了解,2019年,芜湖市锦苑实验幼儿园被认定并命名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能看得出,李铁在和这些孩子“比赛”时很开心,孩子们“进球”的喜悦也感染着他。据鸠江区有关人士介绍,鸠江区始终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推进中小学幼儿园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据了解,该区有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7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4所、市级校园足球定点学校11所,拥有5名市级校园足球代表队教练员,6名市级校园足球比赛裁判员,2名国家级校园足球比赛裁判员。以三十二中足球队员为主要班底的芜湖市市队获得安徽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甲组第四名、女子乙组第四名、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安徽分营第五名。

大江晚报 记者 吴敏 文 杨大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