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实招”助力企业不动产“芜优”登记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李贾

为持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服务企业方式,按照“主动做、服务优、依法办、效率高、质量好”工作要求,围绕“专窗优化服务、专员入园访企、专栏政务公开、专题政策宣讲”,让企业不动产登记无忧。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线下线上引导服务、入园访企主动服务、绿色通道高效服务、部门联动便捷服务等多种方式,切实增强市场主体办事体验感和满意度。在市企业服务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区芜湖片区、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及各区企业(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企业集中的园区内已分别设置了不动产登记服务企业专栏。同时,在以上各个服务中心设立了不动产登记企业专员服务站(窗),将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到园区一线,企业服务专员入园入企开展驻点服务,提供不动产登记政策宣讲、业务咨询、引导帮办等服务。入驻园区以来,专窗接待企业102家,电话问询企业1237家,上门走访企业42家,收集问题85件,现场解决问题11件,为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108件。

线上通过易企网、政务服务网、自然资源和规划网、市人民政府网、皖事通等官方网页,多措并举方便企业了解和反映不动产登记事项。在具体服务事项方面也有很多创新,如“扫码”便可获取电子营业执照或身份证明信息;共享“多测合一”测绘成果信息;使用新版《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和主债权及抵押合同集成表》等。

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中心、城南分中心业务大厅,分别设立了绿色通道——为企服务专窗,企业办事无需预约或现场取号,专窗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无障碍不动产登记和交易纳税一体化服务。符合登记条件的,立即办理,缺少非关键材料的,容缺办理。 不能解决的遗留问题,形成台账及时上报,根据研定结果指导企业完善后续手续,跟进掌握进度情况。

基于全程协调跟踪服务理念,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各部门和办事窗口事前主动对接,通过问卷调查、电话问询、上门走访、发放专员名片等方式与企业建立联系,畅通沟通联系渠道。事中全程指导,主动引导、跟踪对接,协调解决。事后跟踪问效,建立企业满意度评价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