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副省长杨光荣来芜调研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张锐)6月16日至17日,副省长杨光荣来芜就暖民心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张冬云、王炜、袁华参加。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领导蔡毅、尹春华分别陪同。

杨光荣一行首先来到万春社区智慧食堂,实地了解菜品、价格,老年食堂助餐服务开展情况等。他指出,要依据老年人实际用餐情况,不断优化完善精细化配套服务,更好满足社区老人就餐需求。在皖江人力资源公共职业训练基地,杨光荣实地走访西式面点实训室、母婴护理实训室、家政服务实训室等现代服务业项目,仔细询问“新徽菜·名徽厨”培训情况。他表示,要不断强化平台建设,学校与学员之间要加强紧密对接,加大孵化培育力度、提升职业培训水平、拓展学员职业发展空间,实现更好就业创业。

在湾沚区殷港小镇青年创业园、永丰社区、慢城颐养中心农村老年助餐点,杨光荣实地调研大学生创业及就业见习,社区“三公里”就业圈拓岗工作,以及农村老年助餐点助餐服务开展情况等,对我市不断提升暖民心行动质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暖民心行动是聚焦群众所盼、发展所需的务实之举,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着力办好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好事。围绕细化实施方案和实化工作举措,要详细了解各类项目具体情况和推进进展,在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的基础上,把项目管理好、运营好、实施好。要不断拓宽暖民心行动渠道,实现群众所需和行动供给之间无缝对接,常态化、长效化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在芜期间,杨光荣一行赴雕塑公园、芜湖书房赤铸书院感受城市结构优化与品质提升,在繁昌区人字洞遗址、中科院科研科普基地了解文物保护及开发利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