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今年弋江区公共体育设施更完善

字体大小:

六月初夏,正适合健身运动。6月18日上午,明媚阳光,2022年“弋心跟党走 助力芜湖蓝”弋江区“松鼠小镇杯”第七届“快乐行走”大型健康公益徒步活动如约启动。这也是弋江区暖民心行动——“快乐健身”的一次生动实践。

此次活动由弋江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区总工会主办。记者现场看到,在太极拳和五禽戏展示、简单的开幕式后,1000多位精神昂扬的市民从松鼠小镇南门广场出发,徒步3公里或5公里,亲近自然发现城市之美。

据弋江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芜湖市全面实施“10+3”暖民心行动后,该区积极响应,除了组织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倡议快乐健身外,今年弋江区正在摸底、补建每个小区、行政村的健身体育设施,确保“一个都不能少”。公共体育健身场地方面,与芜湖市第二十五中学合作改造的区体育场和区全民健身中心、与安徽海螺芜湖国际会议中心共建的区游泳馆、已建成的社会足球场继续实行低免收费或限时免费开放;元亩塘、南沿河路蓝色跑道均已建成,跨青弋江桥下南侧空间也充分利用,提供了多样的休闲健身空间;十里江湾公园正在建设智慧跑道;正在规划施工的“三湖一坝”生态湿地二期、天子港公园将进一步延伸彩色沥青跑道……越来越多的公共健身场地一定能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爱上健身、快乐健身。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