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6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群众工作、疫情防控、基层小微权力监督等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深入实施就业促进行动,积极搭建企业与人才供需对接平台,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要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成果整改提升月”行动,抓紧抓牢粮食生产,确保完成夏种夏管任务。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各领域风险隐患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要把群众诉求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着力点和风向标,深入实施“10+3”暖民心行动,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系统思维,善于在两难多难中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坚决避免“单打一”。

会议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按照全省疫情防控会商会部署要求,进一步调整优化防疫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管控、常态化核酸轮检等,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切实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抓好普及化应用、规范化管理,让群众监督渠道更畅通、参与监督更便利,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