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梦里水乡六郎

字体大小:

水乡六郎 涂志勤 摄

开心时刻 赵文东 摄

广阔绿茵场 郑永星 摄

村口一瞥 宛洁萍 摄

优美的村庄 清风悠悠 摄

福气小陶村 江小青 摄

“福径” 玛丽 摄

魅力新村 余荷银 摄

绿色氧吧官巷 徐芳兰 摄

乡村果园 曾庆红 摄

江南明珠,梦里水乡——六郎镇,地处芜湖市东南,湾沚区中部,青弋江、水阳江、赵义河依傍环绕,与湾沚镇、花桥镇、方村镇及弋江区清水街道相连,地势平坦,水网密布,气候湿润,适宜农作物生长,属典型的鱼米之乡。历史上这里曾是水草丰茂,鸠鸟聚集,随着移民的迁入,筑土成圩,大大小小十三个圩口终连成一体,便形成了今日的六郎镇。329国道、合杭高速穿境而过,将该镇同市区更紧密地联系到一起,从镇中心集镇区到达市政务中心仅需十五分钟车程,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

近年来,六郎镇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和谐环境、发掘传统文化、完善设施服务、创新机制体制,不断加快特色小城镇培育,先后荣获“全国重点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安徽省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安徽省产业集群专业镇”“安徽省扩权强镇试点镇”“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省级生态农业示范镇”“安徽省新农村建设示范镇”“省级现代农业区”“安徽省美丽宜居小镇”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