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妈妈给女儿送来“零食花”

字体大小:

“桐宝,初中生活已结束,中考只是转折点,不是终点。无论你考得怎么样,你都是我们骄傲。加油!加油!”6月16日上午,在芜湖十二中考点外,考生家长卫女士为女儿准备了定制版零食“花束”(如图),花束里手写的这张卡片读起来也特别温馨。

“人生中第一次大考,总要有点仪式感。”卫女士告诉记者,女儿就读于南瑞实验学校,一直很自律,成绩也不错,自己作为全职妈妈,也感到很欣慰。为了庆祝女儿中考顺利结束,她特意买好零食带到花店包装的,里面全是孩子喜欢的零食。天气炎热,卫女士还给女儿带来她爱喝的奶茶,想着能够在考完后让她开心地畅饮。

记者看到,花束里面除了有向日葵等鲜花外,还有薯片、饼干、糖果和玩具等。两个气球上写了“金榜题名”四个字。“买了向日葵,祝愿孩子一举夺魁。”她告诉记者,出于健康考虑,平时一般禁止女儿吃这些,“今天可以破例一下”。

上午,英语考试科目结束后,卫女士女儿钱欣桐出考场校门一眼便看到了人群中等待的妈妈,她接过妈妈手中的零食鲜花,大大地拥抱了妈妈。“我觉得中考就是换了个考场,把所有准备的正常发挥出来就好。”钱欣桐轻松地说着,“不过我现在最想的是好好放松一下,非常感谢妈妈对我的付出”。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 许诚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