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西洋湖公园本月迎来 首次大规模改造修缮

字体大小:

美丽的西洋湖公园建成开放已经十余年,记者15日从镜湖区城管局获悉,本月内,西洋湖公园A、B、C三个区域都将迎来建成后首次大规模改造修缮。

记者了解到,根据镜湖区城管局的实地摸排,西洋湖公园目前存在基础设施老化破损问题。现场原有木廊道平台破损腐蚀严重,平台扶手晃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改造将更换成具有强抗霉、难褪色、不易变形,使用年限更长的实心脂塑木板材。公园原有木廊道两侧的地埋灯已经严重损坏,无法使用,一些景观灯、草坪灯也发生破损,需要更换。园内局部地方铺装地砖损坏,需要更换面层。木质廊架需要粉刷翻新,更换壁灯。公园内的板凳座椅也需要翻新或者更换。路边有裸土,影响美观,需要覆盖绿植并将绿化被踩踏后的地面,修整成汀步步道。此外,公园廊架顶玻璃破碎需要更换,为了规范停车,园内也需要增加一些挡车柱。据悉,这些基础设施问题,本次改造修缮将予以集中解决。工程将在本月内进场施工,计划60天内完成。一起期待“美容”过后的西洋湖公园呈现崭新姿态,更加美丽迷人。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