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鸠兹还巢”灯光秀何时再现?

字体大小:

作为新地标、新景观,位于吉和广场的“鸠兹还巢”成了许多市民甚至周边一些县市居民的心头好。市民马先生日前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他希望“鸠兹还巢”灯光秀能有一个固定表演时间,满足大家对这一景观的欣赏愿望。

马先生非常喜爱“鸠兹还巢”,对于其灯光秀更是赞不绝口,这也成了他与老家亲朋好友最近谈话必定提到的保留节目。他告诉记者:“最近老家来人,我带他们到吉和广场守了两个晚上都没有看到,老家亲人失望而归,我也挺遗憾,希望‘鸠兹还巢’灯光秀能有固定时间表演就好了。”

据了解,“鸠兹还巢”灯光秀美轮美奂,灯光秀不单单是灯光,还有水幕、喷火、雾气等声光电火各种元素构成的一台完整的纯美表演,让人目眩神迷。

6月13日,记者到吉和广场实地走访,虽然是白天,没有灯光秀表演,但是只看雕塑也让人觉得挺壮观。“鸠兹还巢”和周围环境和谐契合(如图)。路过市民有与马先生同样的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固定时间表演比较好,既能丰富市民文化精神生活,也能进一步带动这一片十里江湾公园的人气,促进周边业态发展,如果有客轮等船只从江面经过时,外地游客也能欣赏到芜湖市的美,增强城市影响力,一举多得。”

在公园管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段时间以来,许多市民都表达了这样的意愿,甚至还有铜陵等地市民听到消息赶来,由于我们公园管理办没有决策权,只能先告诉大家留下电话号码,如果我们接到指示何时上演灯光秀,我会一个个与留下电话号码的游客联系,尽可能满足他们欣赏‘鸠兹还巢’灯光秀的愿望。”

记者随即与负责该项目的芜湖市交通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单位芜湖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鸠兹还巢”是芜湖 “沿江亮化提升工程”17个项目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工程还有待整体竣工验收,“我们也了解到市民的这一美好愿望,正在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结合实际情况,拿出临时可操作的一个固定表演时间”。

此外,记者从公园管理办还了解到,目前公园所在街道也将对“鸠兹还巢”周边木质平台、裸露黄土、受损花坛等全面整改,确保周边环境与“鸠兹还巢”交相辉映。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