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举办首场企业年金政策宣讲会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为加快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扩大企业年金覆盖面,日前,我市在经开区举办了芜湖市首场企业年金政策宣讲会,经开区百余家企业人力资源分管负责人参加。

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围绕什么是企业年金、建立企业年金的意义、如何建立企业年金以及结合我市“紫云英人才计划”企业如何通过建立企业年金促进招才引才留才等内容,进行了详实、丰富、精彩的宣讲。宣讲会结束后,部分企业就关心的问题与宣讲团、人社部门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参会人员认为,通过政策宣讲明白了企业年金“是什么、为啥建、怎么办”等问题,并将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详细研究。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了解到,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企业年金政策宣传力度,配合国资管理部门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建立企业年金,努力扩大民营企业覆盖范围,切实做好企业年金备案服务。2020年以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为70家用人单位备案企业年金方案,受益参保职工4000余人。

接下来,我市各级人社部门还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企业年金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国家“放管服”要求,在办理企业年金方案备案时,不再要求备案单位提供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证明,由人社部门内部协查核实,切实减轻企业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