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久彬一行来芜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周文瀚)6月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谭久彬一行来芜参观考察并参加院士工作站入站仪式。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贺东等会见或参加入站仪式。

谭久彬院士一直从事精密测量与仪器工程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会见中,单向前热情欢迎谭久彬院士一行。他表示,芜湖区位优势明显,人文环境优越,产业基础扎实,创新氛围浓郁,与哈工大等高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在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已取得积极成果。希望谭院士及团队深化与芜湖高校、企业在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芜湖将竭尽所能,为创新创业做好服务,为科研创新营造最宽松、最适宜的环境。

谭久彬院士称赞芜湖满目绿色、城市精致。他表示,选择与国营芜湖机械厂共建院士工作站,正是基于城市产业和企业发展基础,希望能以院士工作站为新起点,深化与企业产学研合作,解决产业链“卡脖子”问题,在芜湖结出更多科研硕果。

当天,国营芜湖机械厂举办了谭久彬院士团队安徽省院士工作站入站仪式,并为谭久彬院士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