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举行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

字体大小:

本报讯 6月2日,我市在南陵县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乐片区举办2022年扬子鳄野外放归活动(如图)。本次活动在省林业局统一组织下,采取“多点放归,视频连线”模式,与宣州区、广德市、泾县、郎溪县等地同步进行。

在放归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部分扬子鳄的尾部安装了一个白色的仪器。安徽扬子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陵保护站站长涂根军告诉记者,今年是长乐片区第3次扬子鳄野外放归,目前长乐片区有扬子鳄200余条,本次在南陵野外放归扬子鳄总数为90条,根据研究的需要,其中41条放归鳄被安装卫星追踪器,便于科研人员实时跟踪监测它们的活动轨迹,更好地了解它们在野外的生存状况。

“将人工繁育的扬子鳄放归野外的方式,可以快速复壮野生扬子鳄种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让放归的扬子鳄更好地栖息活动,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护和监管,严禁破坏扬子鳄生存环境的人为活动;加强监测、评估和生态修复,进一步优化扬子鳄的生存环境,达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大江晚报记者 承孝安 文 张永胜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