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资人才集团创新发展网络研讨会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近日,2022国资人才集团创新发展网络研讨会举行。作为安徽省首家人才集团,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受邀参会。

随着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推进,组建发展人才集团成为国资优化布局的全新议题之一。此次活动定向邀请中央企业、全国省级、省会城市及重点城市人才集团、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等国资系统企业负责人、人力资源领域知名学者、部分国资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上,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题为《大力实施紫云英人才计划 积极创新中等城市人才发展工作体制机制》的主旨演讲。

2021年以来,芜湖市委、市政府聚焦人才工作“主战场”,强力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重磅出台“紫云英人才政策”,在全省率先组建人才发展集团,全市人才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人才发展各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2021年,全市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74个、领军人才150人、高端人才1500人,吸纳3.3万名大学生在芜就业创业。

今年5月20日,芜湖市首届紫云英人才日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中,市委主要领导发布“紫云英”人才之约,重磅推出芜湖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具体举措,8家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现场直播带岗,线上派发3000万元芜湖紫云英人才城市体验券。活动吸引超1200万人观看,2.86万名大学生参与人才体验券线上秒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