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去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0天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要闻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我市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各项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均顺利完成,未发生环境安全事件或重大环境污染事故。

在大气环境质量方面,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0天,优良率为84.9%,高于目标任务79.6%;各项污染物指标均达到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其中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值为33.8微克/立方米,低于目标任务40.2微克/立方米,且同比下降3.4%。在水环境质量方面,全市列入国家考核的地表水断面水质和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农村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不断改善。在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四项主要污染物重点工程减排量方面,均超额完成任务。

2022年,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大江晚报记者 沐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