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预计明年一季度工程交付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要闻

本报讯 5月25日,记者一行来到芜湖市湾沚区走访时了解到,作为芜湖市湾沚区空港经济区内一条南北向主干路,物流大道工程(如图)意义重大,它是国家专项债资金项目,该工程的建设完善了区域路网结构,与已建成的新芜大道、芜宣大道形成区域内“三纵”主路网,有效加快空港经济区的开发建设。

李根春是中建四局湾沚区物流大道项目负责人,他介绍,物流大道南起三荻路,北至南湖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给排水管线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照明工程、标志标线工程、智能交通工程等。道路全长约6.6千米,红线宽40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千米。共分为两个标段实施。其中南湖路至钻石路段建设长度约4.5千米,工程造价2.53亿元,于2021年9月1日开工建设。钻石路至三荻路段建设长度约2.1千米,工程造价1.41亿元,于2021年11月8日开工建设。

李根春告诉记者,目前已完成箱涵、桥梁、土路床、雨污水管道施工,正在分路段进行路基、水泥土、级配碎石、水稳层施工。整个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超过50%。物流大道工程预计今年年底主体结构基本落地,明年第一季度工程交付。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