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南陵服务企业“1%工作法”实招频出

字体大小:
编辑:徐涧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为推深做实服务企业“1%工作法”,去年以来,南陵县聚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节能减排痛点,大力创新担保产品和服务、推动绿色技改,促进首位产业和传统产业降本、提质、增效。

品智自动化科技、众盛兴自动化设备是南陵县快递物流装备制造配套企业,在扩大生产时,因无固定资产抵押造成融资难。南陵县中小担保公司及时分别为他们担保授信“邮易贷”300万元和150万元,有效解决了两家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有了“金融活水”,两家公司当年就实现产值2000万元和5000万元以上。

同时,该县还积极发挥环保税“多排多征、少排少征、不排不征”的激励和约束作用,引导企业节能减排,加快绿色技改促转型升级,让企业享受相关设备补贴和税费减免,降本提质增效。杉杉服饰芜湖有限公司是南陵县一家大型服装制造企业。在相关部门帮助下,企业通过绿色技改降低氨氮排放量、化学需氧量,2021年享受技改设备补助20.3万元,环保税减免1.7万元,预测2022年环保税减免数还将大幅度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