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 不断增强市场发展信心

字体大小:
编辑:徐涧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张永胜)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赴镜湖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面对面接待来访企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在汀棠街道办事处,宁波热情接待了13批来访的企业负责人。“除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希望对基础性用工紧缺也能加以研究,出台一些指导性、扶持性政策。”“希望能多关注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议对上市后备企业能够个性化开展辅导。”“一批商贸服务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希望能出台一些实实在在能够为企业松绑减负的帮扶措施。”……小豆网络科技、川流产业园、家宇商贸、保腾网络科技等企业负责人提出的建议诉求涉及行业发展、政策兑现、税收减免等诸多方面。宁波认真聆听,不时与企业家、市工作组及市直部门交流,研究提出解决办法。每次接待结束时,宁波都起身请企业家“慢走”,并叮嘱“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反映”。

宁波指出,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是服务企业的重要方式,也是为企业纾难解困的重要抓手。要实事求是、真情实感倾听企业家的呼声,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措施落地见效,让广大企业有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获得感。

宁波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跟踪督办、举一反三,以个性问题带动共性问题解决,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在吃透政策的前提下,多研究新办法、新打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学会换位思考,推深做实“1%工作法”,尤其加大对小微企业指导帮扶、政策兑现力度,坚定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