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芜湖,只要企业有困难,就一定有人关心!

编辑:张清晨 发布时间:

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得到创始人  罗振宇

人本集团董事长 张童生

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功燕

小村资本董事长 冯华伟

海行云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纪文杰

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 秦军

维森智能识别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新春

“在芜湖,只要企业有困难,就一定有人关心!”1月23日,在第三十七场畅聊早餐会上,市委书记单向前这句话,亮明了市委市政府全心全意服务企业的态度,也让参会的企业家倍感温暖。

“我觉得芜湖畅聊早餐会的品牌越来越响,产品的功能性越来越强。”“得到”创始人罗振宇如是评价。

“芜湖的行政效率、政商环境,让我们企业家感到惊喜!”结束早餐会后下电梯时,人本集团董事长张童生不忘告诉记者。

市长宁波,市领导韦秀芳、姚凯参加。

城市:既要硬实力强,也要软实力强

1月22日晚,“得到”创始人罗振宇在芜湖大剧院举办了一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讲读活动,反响之强烈超过预期。所谓“君子之道”,既让城市接受传统文化洗礼,也引导更多人感悟怎么做人做事。

在讲读活动结束10个小时后,罗振宇和单向前、宁波等在早餐会上又坐到一起;同时还有来自传统制造业、新兴产业、资本领域的6位企业家。

罗振宇说:“我是以半客半主的身份参加这场早餐会的,感谢各位企业家帮助建设我的家乡。”在罗振宇看来,芜湖早餐会已打造成为具有传播性、扩展性的社会创新范例,未来一定可以办得更好。罗振宇建议发挥“得到”的品牌优势和大江资讯的传播优势,共同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打造书香弥漫的魅力芜湖。

人本集团是中国轴承领军企业、世界十大轴承企业之一。董事长张童生表示,企业20年前牵手芜湖,取得的一点一滴进步,都离不开芜湖这块沃土的滋养。张童生请求市里支持人本集团把相关研发板块落地芜湖。单向前当场要求经开区立即上门对接服务。

中科微至物流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是国家高技术企业,落户南陵4年时间,产值已达15亿元。董事长李功燕请求强化产业链补链、人力资源支持等。单向前表示,芜湖致力于打造“三新三地”,愿意为更多技术转化、产品推广提供应用场景,帮助企业提升市场竞争力。

小村资本成立于2007年,资产管理规模超150亿元人民币,投资项目及基金超100家。董事长冯华伟建议发挥平台和孵化器优势,让资本市场和科技创新和弦共振。单向前表示,芜湖与深交所、上交所都建立了紧密联系,有条件集聚更多资本赋能效应,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城市的硬实力是什么?经济规模、企业数量、科研水平……都不可或缺。城市的软实力是什么?文化内涵、文明指数、幸福感觉……同样特别重要。

单向前、宁波表示,芜湖在不断增强经济硬实力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使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建设相互协调、相互促进,让城市能级和品质持续跃升,积极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和群众交口称赞的人民城市!

服务:让企业家无忧,让老百姓满意

本场早餐会,邀请了两家工业互联网企业参加。

海行云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卡奥斯的业务模式、技术能力、生态资源和品牌效应,帮助汽车产业链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总经理纪文杰认为,芜湖应该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数字化经济鲜明标签。

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主营业务涵盖网络技术、信息技术领域内的开发、咨询、服务等。企业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秦军说,之所以迅速决定把安徽总部放在芜湖,主要原因是芜湖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先人迈出一步,发展基础好;同时,“一座提出‘1%工作法’的城市,一定是务实的城市”!

维森智能识别材料有限公司是专注研发生产高分子热转印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坐落于三山经开区。董事长周新春从健全交通网络、优化长江岸线、畅通商贸流通等角度,提出三条建议,同时希望能在融资层面获得帮助。单向前表示,我们要加大各类惠企政策的宣传和推介,以更周到服务助力企业家心无旁骛抓发展。

本场早餐会的交流时间,大约用了2小时。值得一提的是,23日下午单向前还将在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现场办公,“开门”接待企业家。

记者注意到,自1月20日省“两会”结束后,芜湖从21日起密集举办了多场活动——周五上午,“龙门大讲堂”首次开讲,单向前、宁波参加;周六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家报告会邀请奇瑞董事长尹同跃作专题报告;周六晚上,罗振宇讲读《君子之道》,这两场活动市四大班子负责人均出席;周日上午举办早餐会,下午举办“企业家接待日”公开办公活动,依然是主要领导出席。

单向前说,我们正以一系列机制、举措、办法、渠道,广泛倾听企业家心声,用心服务企业家所需。“在芜湖,只要企业有困难,就一定有人关心!”他斩钉截铁表示。让企业家无忧,让群众更满意,以只争朝夕、奋勇拼搏精神谋在高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芜湖以实际行动丝毫不怠地贯彻省、市“两会”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新成效、新气象!

大江晚报记者 张申尚 文 杨大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