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芜新说

这种小聪明要不得!立即查处

字体大小:

生鲜灯禁令(点击查看:不得使用生鲜灯!芜湖最新通知)于今年12月1日正式实施,经过芜湖市场监管部门多轮宣传、检查,目前市场上几乎看不到生鲜灯的身影。但是,一段时间过去后,有个别商户开始耍起了“小聪明”,偷偷换回生鲜灯。12月25日,弋江区白马街道市场监管所接群众举报后,查处4起违规使用生鲜灯行为。



根据群众举报,浅湾菜市场二楼仍有商户使用生鲜灯,属地白马街道市监所人员立即派人现场核实,果然发现有2户偷偷换回生鲜灯。执法人员表示,前期他们对该菜市场共进行了两轮检查,市场所有商户的生鲜灯在“大限”到来前全部进行了更换,没想到一段时间后,这两个商户竟然私自偷换回生鲜灯,最终未能逃脱群众雪亮的眼睛。


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两个商户在普通日光灯上套了红色塑料袋,改变光源颜色,制造出鲜红的色彩投射在肉制品上。此举也属于改变光源误导消费者的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摊主立即换回普通灯具,取下塑料袋。


相关人员表示,第一次发现,处罚一般是警告,让摊主及时更换灯具。如果下次再发现违规使用生鲜灯,将按照国家规定处以5000元到3万元不等的罚款。市民若发现生鲜灯或套塑料袋等行为,可以直接拨打12345或向属地市场监管所进行举报。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