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芜新说

从城南到芜湖北站,只需25分钟!

字体大小:
从芜湖城南到芜湖北站要多久?答案是二十五分钟。日前大江资讯记者驱车从城南出发,经长江路高架,上长江三桥,下桥后就是一条宽敞笔直的楚江大道。沿着道路一路往前,芜湖北站很快就映入眼帘。




芜湖北站站东路与站南路交口鸟瞰

继楚江大道一期工程(江北二路)、楚江大道至站东路延伸工程建成通车,楚江大道迎来新进展——楚江大道至合肥路延伸工程(楚江大道段)基本建成,剩下合肥路段尚在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实现全线贯通。



大江资讯记者实地探访发现,楚江大道的“大”名副其实。这条道路设计宽度达到64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达到50公里/小时,无愧于“大型主干道”的设计初衷。作为江北地区第一条大型主干道,楚江大道目前仍在继续延伸施工。建成后该道路将成为江北路网系统的重要一支,不仅使得江南江北联系更加紧密,也将为江北域内交通路网全面完善和产业腾飞打下坚实基础。

从芜湖长江三桥直行,经由楚江大道,可达芜湖车管所、安师大皖江学院、芜湖北站、汤沟、无为等地,无需绕行,节约路程10分钟左右。



记者:杨友艺

摄影: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