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芜新说

5000元奖金!胡金莲全捐了

字体大小:

“希望我的这份关心,能让他感到一丝温暖,让他更加有信心与病魔做斗争!”9月28日上午,为肾衰竭患者推迟打烊并免单的芜湖女店主胡金莲,将刚刚获得的5000元正能量奖金转手就捐给了患者陶先生。





为遵守承诺,原本晚上十点就可以打烊下班回家的胡金莲,硬是守着一份客人预订的晚餐,等到了夜里十一点半,最后还为这位因做透析而耽误取餐的客人免了单。9月17日夜里,胡金莲将这件发生在她家店里的事情随手发布到某短视频平台,引发了全网关注,网友纷纷为这位平凡而热心的女店主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大江资讯记者在获得这个信息后,注意到在视频画面中,餐饮店玻璃门上有倒映的电话号码,于是据此第一时间找到了这位女店主胡金莲,并赶赴她店里,进行了采访报道。




▲点击图片了解详情:《全网热赞的芜湖女店主,找到了!》


此后,经芜湖传媒中心大江晚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沟通与推介,该平台为胡金莲颁发了“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发放正能量奖金5000元,以鼓励胡金莲做出的善举、传播的善意。9月27日,这笔奖金发放到了胡金莲账号上。



胡金莲读高一的儿子为陶先生手写的祝福语



9月28日上午,在街道社区和媒体的见证下,胡金莲将账户上的5000元奖金取出,捐献给了患者陶先生。 “他比我更需要这份奖金,”胡金莲称,当初发布视频,也有想帮助这位小伙子,现在奖金到了,理应全部捐给他。



记者:周一平 饶姣姣
编辑: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