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有一群芜湖人站了出来!

编辑: 发布时间:

芜湖市决定利用3年时间,打造全国最干净的城市之一,让城市可以“席地而坐”。干净城市,你我共建;干净环境,你我共治;干净成果,你我共享。日前,芜湖市文明办发布“志愿我先行 共建干净城”倡议书后,“中国好人”高述红第一个站了出来,认领了全市首个包保路段,5月31日,又有一群芜湖人站了出来,一条条路段,一个个公园被认领包保。

芜湖市小燕子幼儿园

图片

“这有几片干枯的树叶!”今天上午10点,从神山公园东大门进去后,你会发现有几位热心的小朋友正在用工具捡拾树叶,当每一片枯叶被他们捡拾好送进垃圾桶的时候,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些孩子们来自芜湖市小燕子幼儿园,“我希望神山公园更加干净更加美丽。希望大家都爱护我们的公园。”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一位幼儿园大班小朋友认真地说道。

图片

据该幼儿园执行园长李刚介绍,自5月25日芜湖市文明办发出倡议书并公布第一批卫生路段区域以来,芜湖小燕子幼儿园便积极响应倡议书,积极争取并主动申请认领了包保神山公园区域卫生清理工作。“从孩子们做起,争做‘最干净城市’的宣传者,并推广‘席地而坐’环境卫生标准。我们既要做好践行者,也要做好宣传者、引导者,让‘最干净的城市’行动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支持。”

图片

据李刚介绍,在争取申领包保志愿服务工作前,幼儿园也和孩子家长做了全员沟通,他们积极支持,让孩子们从小参与城市建设,守护美好家园的认识在幼儿家长之间高度一致。

芜湖市供电公司

当天上午,同样还有另一个志愿服务团队正在赭山公园里干得热火朝天,指示牌、导览栏、公园座椅、垃圾桶……芜湖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公园内拿着抹布拎着水桶,挨个擦拭。

图片

据芜湖供电公司员工许晗介绍,他们是国家电网芜湖明远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近期在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志愿我先行,共建干净城”主题活动,服务队认领了赭山公园为责任区。“今后,我们将积极开展活动,尽心守护赭山公园的清洁卫生,践行‘席地而坐’环境卫生标准,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建‘最干净城市’。”

图片

许晗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干净美丽的城市做点贡献,感到非常的开心,今后,芜湖供电公司还将依托公司全体志愿服务队员,适时定期开展赭山公园清扫活动,把赭山公园打造成“最干净的公园景区”之一。

芜湖市文化馆

上午10点,在银湖中路(赭山西路——赤铸山路),芜湖市文化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的队员们忙碌的身影,让路过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

在路段两旁,队员们分工合作,只见有些队员们看到道路两旁乱停放的非机动车,便一一抬到规范区域内摆放整齐,当他们看到路面零星的垃圾,队员们带着清扫工具认真打扫,整条街道清理打扫结束,队员们全都汗流浃背。

图片

“作为芜湖市文化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队员,我们很荣幸认领银湖中路路段环境维护任务,为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贡献一份力量。”市文化馆办公室主任吕燚告诉大江资讯记者,文化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服务总队队员将竭尽全力,主动作为,做好该路段环境维护工作。下一步,该团队将组织志愿者轮班对包保路段进行巡检,做好人行道路面卫生维护、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劝导市民不文明行为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助力打造最干净城市。

13家认领包保

打造最干净城市,建设更美丽家园,人人有责家家受益。据芜湖市文明办相关人员介绍,“志愿我先行 共建干净城”倡议书发布后,就受到市民极大地关注,许许多多市民、志愿服务团队主动积极报名参与,人人都想为最干净城市打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干净城市,你我共建;干净环境,你我共治;干净成果,你我共享。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有13家志愿服务团队响应倡议书,主动积极申请并包保相关路段、公园。

13家志愿服务团队为:

中国好人高述红志愿服务队

芜湖市美发美容行业协会“美丽1+1”志愿服务队

芜湖小燕子幼儿园

芜湖市供电公司

金色阳光志愿服务队

美丽天使志愿服务队

弋江区蓝天爱心协会

弋江区爱心天使协会

芜湖雷锋爱心车队

老党员帮帮团

芜湖市文化馆新时代文化志愿者总队

赭山街道“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

安徽誉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等志愿服务团队第一批卫生路段区域将全部由以上志愿服务团队认领包保。

图片

芜湖是我家,管理靠大家。据介绍,后续第二批卫生路段区域也将陆续对外公布,少一些观望,多一些参与,希望人人都可以为芜湖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贡献力量。

附件:第一批卫生路段区域

1.长江北路:南起天门山路(镜湖区天门山街道),北止衡山路)

2.长江南路:南起华电下穿,北止临江桥南端(中南街道);大桥界碑东-大桥界碑西

3.长江中路(施工路段):南起临江桥南端(弋江区中南街道),北止天门山路(镜湖区天门山街道)

4.赤铸山路:东起沿江高速,西止长江中路(镜湖区弋矶山街道))

5.银湖中路:南起赭山西路,北止天门山路

6.银湖南路:南起北京西路,北止赭山西路

7.中江大道:港湾路延伸段-芜南路南延

8.滨江公园

9.神山公园

10.赭山公园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