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中考!芜湖最新发布重要提醒

编辑:王宇 发布时间:

2022年安徽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将于6月14日至16日举行。大江资讯记者从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考生须在考前14天返回考试所在地,参加考试前,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资料图片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要求,各中考报名点要充分认识今年中考面临的严峻复杂的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参考工作。要在属地疫情防控部门指导下,将考生安康码申领、异常码转码、行程码检查、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不打折扣逐一落实。同时,加强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邀请专家请专业教师对考生进行心理干预,缓解他们考前焦虑,力争做到全体考生健康参考。

▲资料图片

此外,各报名点要建立“一天一报,有情况随时报”的疫情报告制度,对考生开展健康登记,教育他们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与防护;持续排查考生返芜情况,提醒考生应于考前14天(5月31日)前返回中考报名考试所在地,返回时根据属地要求完成报备及风险排查。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在赴考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最好采用步行、自行车、私家车等方式,乘坐公共交通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并做到勤洗手和佩戴口罩。

▲资料图片

按照要求,考生进入考点参加考试前,须核验安康码、行程码及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如发现其体温过高,考点将在现场对其进行2次体温复测,如体温仍过高,须立即带至健康观察室,医务人员再次使用水银温度计对其进行腋下测温,确属发热的考生须如实报告近14天健康状况。考点安排其经专用通道进入隔离考场参加考试。考前所有考生必须填写健康承诺书,在首场考试时交给监考教师。考生如有不配合开展卫生防疫工作等情形,造成严重后果的,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考前,各考点向考生开放时间为6月13日下午四点到六点(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为6月17日上午10时至12时)。家长可提醒孩子了解考场、厕所、应急疏散通道的位置;从家里到考点需要的时间以及判断乘坐何种交通工具最为恰当。因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得进入考点学校;因考场内安装有考试设备且座位已按要求摆放,考生可以进入考点学校但不能进入考场教室。

记者: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