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物业人,你们用心服务业主的样子真美!

编辑:王宇 发布时间:

“这七天值得我们所有人铭记,回首来路,无限欣慰!借此视频致敬每一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守望相助的业主及志愿者,双向奔赴才有意义!”

4月23日夜里,信德半岛长城物业经理杨艳的朋友圈里发了一段剪辑的视频,并配上一段感悟。“爱是有回应的!”杨艳告诉大江资讯记者。

双向奔赴的爱才有意义

4月17日凌晨4点,芜湖按下暂停键,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疫情来得很突然,这给我们物业工作也带来了很多困难。”杨艳告诉大江资讯记者,当天凌晨,在收到相关指令后,物业公司克服人手不足问题,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全方位落实静态管理各项工作,争分夺秒筑起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屏障。

疫情突袭,小区里很多业主都是毫无准备,物业公司在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的同时,协调组织小区业委会成立志愿者团队,配合社区共同挑起保障居民生活的重任,维护秩序、核酸检测、送菜送药……

物资能保障到位,静态管理期间,业主才能安心,核酸检测自然就会秩序井然。“静态管理期间,我当了7天的‘团长’。”杨艳笑着说,信德半岛一共1914户,接近6000人,这个“团长”背负了太多业主的希望。清晨一睁眼第一件事情就是看各个群里的信息,业主生活中的一切诉求都在群里。要做好表格统计,还要联系商超采购,经常水都顾不上喝。然后还要去配送前一天各家各户团购的物资用品。

“坐大半天腰疼,跑大半天腿疼,这几天生物钟都乱了。”每家每户诉求不同,柴米油盐酱醋茶,哪一样都是家庭生活的必需品。就医买药更是关系到业主生命安全,这都需要她从中沟通协调。必须咬牙坚持,这是杨艳心中默念最多的一句话。

杨艳家在镜湖区,服务的小区在经开区,突然发生的疫情,来不及回家,这七天,她就靠一张行军床在办公室蜗居,好在她的付出,很多业主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很多时候,到了饭点,就有业主喊她去家里吃饭。

疫情无情人有情,“双向奔赴的爱很有意义!”杨艳在朋友圈留下这句话,打动很多人。

她有一个哆啦A梦一样的口袋

雷彩是澳然天成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一名普通的客服人员,17日凌晨1点钟左右,她在睡梦中接到了电话,告知小区要静态管理,她知道一定是发生了“大事”。安顿好孩子后,她急急忙忙赶到公司配合现场工作。

由于实施静态管理,物业公司不少同事无法按时返岗,雷彩干脆住在了物业办公室。人手不够她“身兼数职”,门岗需要人她就当起了值守人员,客服忙不过来她主动接起电话为业主答疑解惑,一一给予回复;秩序管理忙不过来,她东跑西跑,帮忙传话,核酸检测时间紧缺人手,她主动穿上了防护服协助防疫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组织业主自觉排队,业主的物资到了,她又赶紧帮忙搬东西……

“她是不是哆啦A梦,有个大口袋,能掏出所有你想要的东西?”有业主在群里这样说道。雷彩总是能联系到各种渠道,为业主们提供更丰富的菜品、各种生活必需品。

“哪有哆啦A梦的口袋哎,我可能就是多一点耐心。”雷彩告诉大江资讯记者,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期间,业主都要求宅家,长时间窝在家里,任何物资的匮乏,都容易让他们焦虑,我们耐心一点,多花一点时间和精力去解决,就能让他们“稳住”了。“我们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在第一线阻隔病毒,但我们可以用更多的耐心和细心,让业主安心宅家,共同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我们战斗的‘第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于雷彩而言,没有8小时的工作制,更没有休息日,她说:“被需要是一种幸福,也是一份责任,这里的业主都是将心比心,我对他们好,他们也会对我好”。她每天接电话接到手软,回信息回到眼花,解释问题到嗓子疼,还有发不完的通知,看不完的群信息,忙忙碌碌一天喝不了几口水。坚守岗位,雷彩用无声的行动表明自己的信心,用自己的力量帮助着他人。

这些背影很美

“谢谢你们物业工作人员,真的非常感谢!”东方龙城清荷苑5栋有一户业主,子女不在身边,老两口相伴生活。老爷子在疫情前摔伤住进了医院,4月20日出院,在小区门口,业主汪阿姨独自搀扶着刚出院的老伴准备回家,非常吃力。物业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连忙上前帮忙,将他们护送回了家,临走时还将老两口的信息登记在册,在物资保障和就医需求上,重点帮扶,这些暖心的举动,让老两口感动不已。

这是疫情静态管理期间,清荷苑物业服务的一个缩影。4月22日小区3栋一位业主打电话向楼管寻求帮助,家中小孩突发肚子痛,急需药品,业主已在线上平台购买了药,不能下楼,需要楼管帮忙。楼管立即赶到小区南门,询问门岗有没有跑腿人员将要送到,通过询问药还未送达,楼管又联系了跑腿人员沟通就近路径,没过几分钟药品送达接头位置,楼管连忙大步奔向单元门口将药品送到业主手里。

4月22日晚上8点,天空下起了大雨,物业人的脚步没停下反而更快了。“下雨了,我们动作要更快一点,有的人家里已经没有存菜了,还在等着我们呢。”员工纷纷大喊:“加油!我们冒雨送!”

“这些背影很美!”有业主看到这一幕,掏出手机将现场物业工作人员冒雨为居民送物资的画面记录了下来发到业主群里。“爱会感染!”“物业很棒,给你们点赞!”业主群里,很多业主都竖起了大拇指。

东方龙城清荷苑目前入住400余户。4月17日凌晨,物业公司接社区紧急通知清荷苑小区为封控区,要落实封控管理,淮矿物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一个不落全部赶到小区,并即刻进入工作状态。疫情静态管理期间,物业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坚守在岗,吃、住都在小区,尽最大努力,保障小区业主生活物资供应,协助社区有序开展隔离和核酸检测工作。

平凡的力量守护业主安全防线

“我们的力量很平凡,但我们会用这最平凡的力量守护家园的安全。”采访中,还在代管奥韵康城物业服务的森林物业经理许娅告诉大江资讯记者,接到社区指令后,物业公司50多名员工当天凌晨全部赶回了小区,封闭小区出入口,并连夜协助社区准备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七天静态管理期间,物业公司所有工作人员以小区为家,积极配合社区、志愿者做好蔬菜包等物资的派送工作;并且为小区空巢老人、特殊困难群众免费赠送了爱心蔬菜。

陈业勋是金浩仁和天地物业服务中心绿化部员工,静态管理期间,为解决现场工作人员不足的问题,他从家带了床单被子等洗漱用品,就睡在了公司走道,全力配合公司的防疫工作。每天从天不亮忙到深夜,从核酸检测,到秩序维护,到派发蔬菜包,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

如果说门岗是小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那么小区内的疫情消杀工作则给小区添了一层防护罩。柏庄观邸、春暖花开、柏庄香府……在柏庄物业服务的各小区内,一群任劳任怨的保洁大叔们不惧艰辛,用平凡的力量变身“超级卫士”, 他们每日“全副武装”,背着30多斤的药水箱,奔赴在小区各处,承担起公共区域全覆盖、无死角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将消杀进行到底,将安心的小区环境留给业主。

争分夺秒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守土尽责助力社区串连物资保障最后一米。这七天里,芜湖的物业人逆向而行,用他们身上平凡的力量,聚起点点微光,照亮抗疫之路,为小区业主筑了一道安心、暖心、爱心的墙。

“突发的疫情,给芜湖的物业人出了一道考题,物业人用平凡的力量坚守了一道安全防线,也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我相信,这次疫情过后,芜湖的物业整治提升工作一定会推进得更好。”采访中,芜湖市物业协会会长邹乐告诉大江资讯记者。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