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智造”紧急驰援香港方舱医院建设

编辑:王宇 发布时间:

香港疫情形势严峻,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内地援助的8间方舱医院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2月27日中午,一批“芜湖智造”的格力空气能热水器抵达香港,将用于当地方舱医院建设,为香港疫情防控贡献芜湖力量。

2月25日晚,两辆载满格力空气能热水器的大货车从芜湖格力厂区出发,星夜兼程赶赴急需驰援的香港疫区。26日夜里抵达珠海格力公司装柜后,于27日11点抵达香港的安装地。“两个货柜的热水器已送达香港,完成交付。”芜湖格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22日,香港方舱医院分别在香港青衣、前新田购物城、元朗潭尾和洪水桥开工建设。建成后的一系列配套设施需要同步供应,尤其是空调和热水器等电器“大件”。

24日上午,格力电器首批1500套空调已经驶过港珠澳大桥,抵达目的地香港青衣。27日中午,“芜湖智造”的格力空气能热水器再次驰援香港。

格力空气能热水器智慧工厂就在芜湖,工厂占地10万平方米,创造性地提出并应用了平台化的工厂设计理念,建立了自动化生产、智能化物流和信息化管理的智慧工厂体系,工厂拥有500余项自主技术专利,采用40项先进制造工艺技术,其中18项属于行业首创。

格力空气能热水器具有安全、节能、环保、舒适等诸多优点,这也是能被“选中”作为香港防疫物资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芜湖智造”越来越多出现在国内国际重要场合。2022北京冬奥会闪耀全世界的主火炬,就是由芜湖市繁昌一家科技公司——哈特三维3D打印出来的;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持续强降雪时,三山中联农机公司生产的拖拉机组成除雪队,不分昼夜,为冬奥会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此次芜湖格力生产的空气能热水器紧急驰援香港,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了芜湖力量。

▲北京冬奥会主火炬由位于芜湖的一家科技公司“打印”出来。(点击图片看详情)

▲16台中联农机生产的拖拉机组成“绿墩墩”除雪队,开赴冬奥战场。(点击图片看详情)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