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冬奥会,芜湖“绿墩墩”大显身手

编辑:罗成 发布时间:

近期,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迎来持续强降雪,给赛事活动和道路交通带来一定影响。雪情就是命令,由16台中联农机生产的拖拉机组成的“绿墩墩”除雪队,开赴冬奥战场,不分昼夜、时刻不停地清扫道路积雪,为冬奥会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在张家口赛区各核心区,挂载了除雪设备的中联RC1204、RK604拖拉机在路面上来回穿梭,醒目的“极光绿”成为奥运赛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面对大风降雪、能见度低、零下十几度低温和高海拔等恶劣工作环境,中联拖拉机经受住了考验,凭借优异的性能,兑现了“以雪为令、随下随清、雪停路清”的承诺,同时还帮助了许多陷车打滑的行驶车辆,让冬奥会运动员、工作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

据中联拖拉机所在的“雪狼”团队队员介绍,早在今年一月份,除雪队就已就位,承担起北京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主要场馆道路的清雪任务。从2月12日凌晨开始的新一轮降雪持续时间长、强度大,给除雪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但他表示:“虽然天气寒冷,道路湿滑,中联拖拉机表现却非常稳定,为除雪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帮助我们高效安全完成了各项工作。”

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1年在芜湖成立。扎根芜湖9年的中联农机,自主研发的产品涵盖水稻收割机、插秧机、拖拉机及农机具等10大类50多个系列、1200余种,正成长为芜湖智造的又一生力军!

记者:储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