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区

汀苑社区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字体大小:

2023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创建良好的社区消防安全环境,增强社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6月16日上午,汀苑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巨龙城市花园万象新物业和小区居民开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赭麓街道安检办现场组织指挥演练。

演练以模拟小区发生火情,有人员被困为背景,分为疏散组、灭火组、设备组、救护组,各部门分工有序、配合紧密,顺利完成了各项应急演练内容。随后,社区安全员从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火场安全疏散逃生应变处置能力、发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和正确的逃生技能、防毒面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向广大居民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消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检验了社区、小区物业的应急处置协调合作能力,提高了辖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基础,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演练效果。(通讯员:李逸农)